這兩年帶班過程 著實讓我深深反省到自己個性的缺點

態度不夠堅定嚴謹 要訓誡孩子卻演變成旁人戲謔的戲碼 沒有及時的遏止嘲笑 

急於要求孩子認錯 認清自己的缺點 卻讓他反感 沒有達到反省的作用 反而加深師生之間的積怨

沒辦法得到孩子的信任 原因則是沒有效率的處理方式 或是當下的怒氣變成發洩情緒

沒有為對方著想 導致孩子也對人默不關心

常常錯過機會教育的時機 導正孩子的錯誤觀念

 

我其實是很喜歡關心別人的人 喜歡別人給我的回饋

但是為什麼遇到自己班上的孩子 就沒有辦法很自然跟他們談談 表情 聲音 講話的方式都不對了

或是遇到不友善的對象 我就會退卻呢 我是老師啊 這些都是我的責任... 我該做的!

 

但真的是很封閉的心 怎麼把她打開呢? 

 

媽媽一直是讓我很佩服的人 總是能關心旁邊的人 不厭其煩地問出別人的煩惱

熱心給他一些建議 做傾廳的好觀眾  怎麼我都學不來呢

是太懶? 還是不夠用心? 或是我根本把自己的角度擺在所有事情的前面 只關心到自己的心

是害怕 沒膽量 不敢面對 只想逃避呢?

 

一直告訴自己要有勇氣 要加油 可是一遇到困難就退後了

遇到學生要主動關心 主動講話 打招呼~

捨棄高傲的心 敞開心房 加油加油 你可以做到的 做自己開心就笑 不好就改 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moo 的頭像
    moomoo

    momo的秘密基地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